圖片 3.png

自從四個月前把家中的老Server退役之後,它就很可憐的一直擺在牆角

它已經很盡責的跑了五年了!五年間除了停電外沒有關過機。

雖然它很盡責,但是也燒了三次SCSI硬碟(每一顆硬碟可都是比整台電腦還貴)

終於在第三次硬碟意外之後,我才相信SCSI硬碟也沒有比較勇,所以厚臉皮跟Alias學長要了一台他不要的電腦

結果學長不要的竟然是P4-3.0........

先來看老電腦的配備吧!

CPU:PIII-866 X2(雙CPU啦!!)

主機板:ServerLinux 雙CPU主機板

硬碟: Seagate  73G 10000轉 UW320 SCSI 硬碟(這麼高級還是死掉啊!)

RAM:256M SDRAM

OS:FreeBSD 6.0-Release

我的Server主要就是用來跑NAT+Web+FTP+Mail, 所以評估一下,IDE硬碟應該就足以勝任了

重點是SCSI硬碟真的是好吵,運轉起來跟冰箱的聲音很像。

反正放著也是放著,就給他灌上XP吧!

雖然說這台電腦說真的跑XP真的有點吃力,不過為了發揮他的殘餘價值,還是勉強跑一下XP

不過這時候問題就來啦!老電腦竟然沒有USB插頭,又剛好的鍵盤只有一個ps/2跟一個USB,所以變成我只有鍵盤可以用

雖然xp下用鍵盤還是可以操控大部分的軟體,但是沒有滑鼠會讓人想摔鍵盤。

所以這時候我就想到要用遠端操控的方式來用啦!電腦就不裝螢幕跟鍵盤滑鼠了!反正我主要是要拿來燒光碟而已。

至於我選擇的遠端操控軟體,就是今天要介紹的 TeamViewer,因為他有免費版本,而且還支援Mac OSX

 

就是底下這個啦!

圖片 3.png

 

兩邊都要安裝TeamViewer這個軟體,安裝完成之後兩邊都會給電腦一個ID跟一組密碼,當然你也可以透過IP來連線,至於密碼可以自行設定

如果不設定的話,每次開機都會自動產生不同的密碼

圖片 4.png

輸入密碼之後就可以連線了

圖片 5.png

 

連進去XP了,連線這邊還可以選擇要Full control或是僅可以觀看

圖片 7.png  

上網也是沒有問題

圖片 8.png

不過因為我選速度優先,所以顯示只有開8bit(256色)

圖片 10.png

唯一我覺得比較缺憾的就是,傳輸檔案還要開啟另外一個視窗,不能直接拖拉,不過暇不掩瑜啦!

圖片 9.png

設定面中可以自己設定透過IP連線,不過我是內部網路,所以就直接用ID就連線了

圖片 11.png

圖片 12.png

 

老電腦也可以榨出一點點的剩餘殘值耶!讓他用來燒錄我的婚禮光碟也是很棒的工作

下次回家裡也來裝一個,要不然我媽每次打給我都不知道要怎麼修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